【楚路】他来了

给 @半暮长河 太太的生贺。

迟到了很久,也不好吃,请太太将就一下。

顺便祝贺一下坑王终于填坑,我们师兄终于回来了。

申明:所有角色均属于江南,ooc属于我。




【正文】


 

天气预报说今天降水的概率是50%。

 

晚间的时候下起了雨,夏天的雨又大又急,路明非站在窗户前,不明白自己怎么又梦到了仕兰。

 

他伸手拨了拨围绕在自己身边,萤火虫一般的光芒,它们像引线一样,指引着某个目的地。

 

当他发现他的自我意志在梦中完全掌握在他手中时,他走到黑板前,缓缓地扫视了一遍高中时的教室。过去再如何不堪,学生时代在梦中依然展现出了它最温柔的一面,它是无忧无虑,是痛苦和甜蜜,是少年无畏的勇气。

 

围绕在他身边的光点不肯离去,像生活在空气里的浮游生物一样上下浮动,它们指引的道路通往教室外。

 

路明非犹豫了一下,有点不太确定是不是自己那个便宜弟弟搞的鬼。

 

但他很快就意识到就算是路鸣泽的陷阱,也没什么好挣扎的,他总会跳进去的。

 

指引清晰而明确,他一路走到高年级的教室。雨越下越大,光芒也愈盛,这些少女漫滤镜一样的东西活泼地跳跃着,簇拥着走廊窗前的一颗……泡泡。

 

当路明非忍不住手贱上手去戳的时候,那些光点忽地一下散开,像风带走蒲公英的种子,从这个视角,他清楚地看到在雨幕前踟蹰的自己,那是很多年前的路明非。

 

他不太清楚这是不是自己记忆的投射,因为他也不记得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了,但是这一幕如此清晰,好似真的发生过,连雨水的味道都清晰可闻。

 

脚步声从走廊的另一头传来,他克制地弯曲了一下手指,没有试图去确认自己身上是否带着武器,不管是哪一种。

 

第一眼他几乎没有认出来者,对方小心翼翼地提出了一起回家的邀请。路明非内心毫无波动,这个剧情略有点矛盾,如果这是他自己的梦,怎么都应该是邀请“路明非”,而“路明非”在楼下,像一条狗。

 

确认了对方的身份,他几乎是一瞬间明白了这是谁的记忆。

 

谁能让仕兰中学的钢琴小公主提出一起回家的邀请,这么小心翼翼,这么害羞矜持,谁会像个破石头一样无视飘舞的桃花,冷硬地同美少女保持距离。

 

同时他也明白了为什么这段无关紧要的记忆这么清晰,师兄不大可能是对拒绝美少女心怀愧疚。他是在等人,而接下来的故事,刚好他们都很清楚。

 

他像翻阅一本书一样,在亲身经历楚子航的记忆。

 

在卡塞尔的第一个场景是图书馆,他看到无数的光芒围绕着直达天花板的书架,泡泡们有的大有的小,这有点像个跑酷游戏,他不用担心弄坏这些珍贵而脆弱的书籍,也不用担心被管理员轰出去,他抬手抓住书架的边缘,脚和腰一起用力把自己送上去,抬手戳破一个又一个泡泡。

 

每个泡泡都是楚子航看过的书,真人跑酷游戏路明非也不是第一次玩了,他对学习毫无兴趣,随着他收割泡泡速度的加快,整个图书馆都是书页翻动的声音,陈旧的书本味道散落在空气里,他粗略地扫了一眼那些书,他知道楚子航在找狮心会的资料,那些关于秘术的蛛丝马迹。

 

最后路明非在其中一颗泡泡前停了下来,这颗泡泡孤零零地待在这儿,照亮了这一小方空间。路明非捧起它,他忽然发现这本书他也看过。

 

楚子航什么书都看,他们看过同一本书这并不奇怪。

 

路明非戳破了这最后一颗泡泡。

 

狮心会、训练师,教室,寝室……人的记忆是一个人存在过的证明,路明非对楚子航的存在深信不疑,他不需要这些证据。

 

他站在楚子航的角度看自己,这是大二时候,楚子航面临校董会的审查时的场景,他还记得欢呼的人群,但在楚子航的记忆里,这里安静又空旷,他的目光只在脚下和远处的路明非身上停留。

 

路明非抬头看向过去的自己,唉,还是很像一条狗。

 

他忍不住吐了一个很暴露年龄的槽,师兄是紫霞仙子吗,这么喜欢看狗。

 

这时他才意识到,最狼狈的时候几乎已经被他看光了,而他成为风光无限的学生会会长,印证楚子航那句未来都是你们的,的当下,他却不知道在世界上哪个角落。

 

这让他一瞬间愤怒起来,几乎不想看在日本时共处的日子。

 

 

 

“哥哥来做个交易吧。”

 

路明非心想总算来了,他甚至没有看一眼凭空出现的路鸣泽,找到楚子航在宿舍的床就躺了上去,他说:“我感觉我该醒了。”

 

路鸣泽跳上床,坐在他身边,一手去捏路明非的鼻子:“你看,你这么在乎你师兄,我把他还给你好不好,四分之一换一整个,很划算的。”

 

路明非甩开路鸣泽的手,睁开眼睛看他。

 

“你还是放过我吧,我又不是雷锋,没必要这么舍己为人吧。”

 

路鸣泽拿出那本上海堡垒,心情颇好地翻开。

 

“你不是喜欢他嘛,他们都说你对楚子航是真爱。”

 

路明非冷静地说道:“我不是,我没有。”

 

“那我只好先表面上迎合一下,说这是兄弟情,但实际上我们都知道……”

 

路明非抬手抽出楚子航放在床头的村雨:“我们来打一架吧,我告诉你我打人很疼的。”

 

路鸣泽轻轻向后一跳,躲开这把妖刀的刀锋。然后他顺势抓住刀刃,路明非一惊,就要收回刀势。

 

路鸣泽轻轻一笑:“别害怕嘛,哥哥,这种小玩具还伤不到我的。”

 

“看在你这么关心我的份上,送你一个小礼物吧。”

 

路明非下意识地想说不要。

 

但是路鸣泽一手握住路明非手腕,劈手夺过村雨,速度极快地在他手上划了一刀,S级的血在刀背上凝结成血珠,随后消失不见。

 

路鸣泽把刀还给反应不及的路明非,说:“他来了,你去找他吧。”

 

 

 

路明非在现实里睁开眼睛,发现下雨了,今晚夜间下雨的概率是50%,现在是100%了。

 

而那把曾经断掉的村雨,带着雨水的味道,完好无存地放在他的枕边。





Fin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0)
热度(21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蜜橘 | Powered by LOFTER